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分享

昨天上班的時候 老闆看著我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
問我: 你有在寫blog嗎?
我: 囧! 有啊... 幹嘛.......
老闆: 是有什麼東西好寫的啊??

學習SSR的時候, 寫文章是作業的一部份
挺幸運的是我從中學開始已經有線上寫日記的習慣
所以打字速度不慢, 這讓我可以阻礙不大的去做分享.

不管有沒有分享出去, 寫文章都是一種自我貼近跟療癒的方法.
動物, 花草植物, 或是其它的物質都可以有感覺
一個人又怎會沒有想法跟感覺?


有一段時間我是真的不想寫
覺得只要生活就好, 不要管我過得怎麼樣, 什麼都不想說
然而這樣的逃避要一直下去嗎?

要跟別人訴說一件事情, 你必須得先把自己的想法思緒整理好
才能比較有條理清晰的讓別人知道明白.
而寫作就是整理思緒的那個步驟
文筆不重要, 寫出來別人怎麼看不重要
重要的是, 你知道了自己在想什麼, 你知道自己怎麼了.

好多次, 文章刪刪改改的, 那是我的狀態, 混亂跟沒信心
好多次, 邊寫邊哭的搞了幾個小時, 看見了內心的自己無法再逃避
雖然花的時間不短, 可是不值得, 不珍貴嗎?

而寫好了文章後作分享又是另外一個主題.

最真實的自己, 你願意被看見嗎?
你願意打開自己, 讓別人去了解嗎?
你願意相信自己, 不管別人對你有什麼看法嗎?
或許每一句都寫得很輕鬆
可是, 要去接受跟信任,  做起來談何容易.

我願意去分享生活的大小事
因為光與愛會發生在每一刻,
不管是在芝麻綠豆的小事當中還是危急關頭
真心的分享會給剛好需要的人看見, 不管你知不知道.

當然我沒有這樣跟老闆說完這麼一堆 XD
可是我會在這家公司工作一定是有原因的
一個問題讓我去想清楚我是在做什麼.

感謝跟祝福每一個遇見的人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的朋友按 "名稱 / 網址" 就可以留名字了

謝謝您的回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