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

施作記錄 - 34WY.1 - LD.17

施作日期: 03.12.2011

感覺對生活很努力也很堅持, 有明確想要的生活方式.
可是你常常感覺到累 可能也是一個訊息?
或許可以審視一下, 堅持的是適合你, 真的想要的生活嗎?
後太陽輪感覺背負了別人的期望,
外面的人告訴你 生活應該怎麼過, 愛就該怎樣怎樣.... 等等
很多東西看似理所當然, 可是, 適合你的不一定要跟大家一樣嘛~
你是獨一無二的, 所以, 當你跟別人不一樣 又有什麼關係~ :)


做自己很難, 也需要很多勇氣. 在為你施作以後我也挺有感受的.
我自己不在家生活很多年, 最近回家了, 有些生活習慣不太一樣
像那天下班回家挺晚的, 好不容易用完電腦把事情弄好以後 決定明天起床再洗澡吧~ (髒!)
後來被爸爸兇了一頓, 心不甘情不願的還是去洗了.
結果是, 嗯, 洗完澡是乾乾淨淨的很舒服, 可是我又醒過來了,
回到電腦前面, 又再弄這個弄那個 到2,3點才睡
什麼是對什麼是錯沒有絕對.
可是, 當我知道儘管大家都在這麼做的時候我也不一定要跟隨
下一次 或許我會堅持? 當我真的想睡的時候, 儘管髒兮兮的,
或許我知道我有不去聽話的這個選項,
而且, 我知道不聽話的我並沒有做錯事.
沒有人比我自己更知道我需要什麼, 適合什麼 :)

習慣讓某些情緒, 讓自己麻木了.
親愛的你對情緒比較敏感, 它會對生活跟自我都有影響力.
所以都會比較謹重的, 不想隨意觸碰到, 不想情緒被撩撥?
可以注意一下會不會有過敏的狀況.
不管有沒有過敏, 都建議對自己的情緒跟身體保持關注
溫柔的對待照顧自己, 也可以盡量使用一些溫和, 非刺激性的東西/食物
SSR也幫忙做了排毒哦~ :) 

回饋:
謝謝妳的報告!!看完好感動喔!

生活方式這個件事其實已經纏繞我很久了~
我想我應該是有一個想要的生活方式,但常常一提出來就被別人反駁
現在和家人住在一起,其實依照正常情況我應該要有一份工作,但我卻還在唸書
所以家人時常會問我畢業後想做什麼,然而我卻很害怕去回答這個問題
怕說了又會被質疑和反對
於是我覺得很迷惑,究竟想走的那條路是基於內心的渴望還是由他人的期望建構而成
不過我想妳說的很對呢!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和別人不一樣本來就是正常的嘛~

所以這就關係到做自己了
像你那樣的經驗我也常常有呢!XDD
只是我都很調皮,依照著別人的指令走,然後當結果不如別人預期的時候
我就回頭問他們:是誰當初說這樣做會有想要的結果阿??(我超壞的><)
不過有時候倒是真的覺得有點煩,希望他們不要理我,讓我自己面對就好
但是現在真的需要獨自去抉擇時,卻又發現好像勇氣不太夠XD
萬一我做不到的話,別人會不會嘲笑我呢?
可是妳說的也是,事情本來就沒有對錯
令我想到或許現在是該放手讓自己試試看的時候吧~
也許在這過程中也有我需要學習的地方也說不定呢!:)

最後關於情緒的部分
我以前不知道但現在稍微清楚一點了~XD
我是真的蠻能感受到他人的情緒,所以從小我都被說很會看人的臉色
有人在生氣,我都是第一個逃離現場的人XDDD
可是同時我也被說是最內斂的人,總是一副沒什麼情緒的樣子
事實上真的如妳所說,心裡有很多情緒可是卻很難表現出來
不想去干擾別人也不想讓自己被人看見脆弱的一面
其實我的消化還蠻不好的,過敏倒是還好
但是最近發現身體常常會有酸痛和疲倦的感覺
我想真的是該重新審視一切了~

謝謝妳的報告,妳也好好休息阿~
在寫回信給妳的時候感覺有一些想法被釐清了
不過需要一點時間去實行驗證就是
這幾天身體沒有太大的變化,但心裡覺得輕鬆許多,整個人都蠻放鬆的
後感:
每次的施作都有很多的提醒跟學習
跟著個案們一起前進~!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的朋友按 "名稱 / 網址" 就可以留名字了

謝謝您的回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