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9日 星期三

黑暗三天 大僻靜 之後 - 內在小孩

















有半年了, 距離上一次到台灣
畢業回家了這麼一段時間, 更熟悉了香港, 習慣了這裡的生活方式
只是, 我以為的融入這個地方, 慢慢的也讓自己遠離了自己.

以前也會覺得一星期只有一天假期是太少了
可是不知怎地慢慢的也就習慣了.
下班太累, 不想思考就去睡, 明天就又變精神.


其實自己也有察覺到, SSR在很外面. 而裡面是什麼我也沒多想.
大僻靜前看書作準備時, 我也看到了哀怨的內在小孩
然後, 默默的轉過頭, 裝作沒看到...........

現在有好一點點了啦.
偶而也有去看看他, 他的情緒反應也很直接
像一次有一件自己面子有點掛不住的事情, 情緒想要爆發
忽然瞄到內在小孩很開心的在玩耍的樣子
心裡想問: 是有這麼開心嗎? 不會覺得面子掛不住嗎?

"沒有什麼好不開心的啊.
又不是心儀的對象, 別人怎麼想不是都不重要嗎?
那就沒有什麼面不面子的問題了吧."

嗯... 好像也是...

又有一次, 鼓起勇氣(?)去剪頭髮
不知道為什麼剪頭髮就是會有種不安的感覺. 看著自己的臉好尷尬...
接著 造型師細心的剪著頭髮, 是連我自己都很少會這麼對待自己的溫柔啊
然後就是內在小孩在看著我微笑 (讓人覺得很機車)

就是這樣吧.
立刻就變得熟絡感覺會很假
慢慢來好嗎?
一起去體驗各種喜怒哀樂

從從前的寵愛, 到分開
現在走到這裡, 看到了不同的你
有時發飆 有時安靜 有時調皮
情緒都那麼的單純而直接. 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的朋友按 "名稱 / 網址" 就可以留名字了

謝謝您的回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