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

SSR施作記錄 / 過關

感覺肩膀很緊, 應該是照顧小孩的關係? 腿部也是.
在肩膀, 雙手跟腳底幫助做放鬆.
另外, 其實請問會比較在乎別人的話語嗎?
感覺像有一口氣嚥不下, 生活好像會比較小心翼翼的, 所以身體也有點緊蹦.

SSR提醒 請慢慢來
可以試細細的去感受生活, 每一個想法, 每一個動作,
像是小孩的笑容, 好天氣看到陽光, 每一刻都可以很美.
在你細心的照顧小孩的同時, 這個世界也在細心的看顧著你.

感覺你的力量比較會被分散在不同的地方 / 在不同的身份上?
所以這份力量就好像沒有那麼的明顯, 儘管已經付出了很多.
其實根本也不需要誰的認可, 不需要做到什麼成績 得到什麼成就,
你的存在已經是一個很有力的力量了.
先去看見自己的光芒, 照亮自己的生活,
別人也就自然而然的看得見你的小太陽了.

最後結束的時候把不需要的力量放掉做清理,
對於執著, 或許可以重新去看見, 然後選擇真正需要的, 把不必要的放下?
-------------------------------------------------------------------------------------------------------------------
個案:

謝謝KisTing的建議。
在身體方面,我想肩膀和手腳僵硬,應該是照顧小孩的關係。
另外,你說我是不是會比較在乎別人想法?
是啊,因為有不同身份的緣故,加上小孩剛出生,我幾乎沒有個人時間,
都要先滿足小孩為先,這也是為什麼我想要轉變的原因,因為非常耗損自己。
謝謝你的提醒,我會學著肯定自己,希望這能讓我更有力量。好好休息:) 
一種讓身體和自我好好休息的時間~~

這幾天感覺是有時很開心、樂觀,有時又會有消沈想法出現。
我學著將目光聚集在開心的念頭上,有時有用,有時需要再努力。
不知道這是不是做完的改變?!
但我希望自己能持續在這些小念頭上努力,讓自己的積極的、開心的。
這是我的小分享。
-------------------------------------------------------------------------------------------------------------------
KisTing:

帶小孩真的是不容易呢,
可是也是一個很珍貴的機會去學習更照顧跟愛護自己. 加油~!
其實, 這幾天的觀察就已經是對自己的一份專注了.
能記住開心的片刻真好呢.
繼續下去, 可是也不用強迫自己只要快樂,
人生不就是由快樂與難過拼湊而成的嗎?
-------------------------------------------------------------------------------------------------------------------
個案:

謝謝 KisTing 分享,在身體方面,不曉得是不是排毒反應,
我的脖子很癢,在脖子鎖單骨附近紅腫,很癢。
本來以為是穿的衣服太緊所造成,
但觀察幾天發現並不是阿,才想到是不是排毒反應。
擦了藥,希望多喝水會好些。
以前作其他治療時,是會很渴,皮膚癢還是第一次。

情緒方面,原本期待最近可以搬家,但最近得知消息這個月沒辦法搬家。
聽到時很沮喪、消沈。剛剛度過了情緒風暴,這兩天好些了。
雖然無力,但願意瞭解也許生命的改變有我無法預知的祝福和學習。
信任與臣服,然後做好當下能做的,這是這兩天重新整理自己的心得。
雖然難過,但也不想勉強自己太快康復,因為那就變成壓抑了。
覺知情緒,看著它流過,是我希望自己能做的。

這是我的分享^^ 
雖然不知是不是靈氣造成的課題加速顯現,
但覺得好像電動過關卡怪似的,被要求配備和功力升級。:)
-------------------------------------------------------------------------------------------------------------------
後記:

有時候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因為覺得每個考驗其實都很珍貴
跨過困境的力量也只有當事人才擁有.
只是愛 一直在陪伴!

(是說就像SSR把問題搬過來擺在面前,
跨過去那一步就等你了! 這樣嗎? XD)

感謝個案的分享, 讓我看見了你的光與美好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的朋友按 "名稱 / 網址" 就可以留名字了

謝謝您的回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