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

存在

沒想到我會寫這一類型的文章
可今天在要寫文章的時候遇上了這個狀況, 好像寫一下也無妨

事源只有我跟哥哥在家裡兩個人
突然哥問我怕不怕鬼故事, 我說怕
然後他說: 告訴你一件事情, 那是鬼走過的聲音

一開始我以為他在嚇唬我,
那時候隔壁一直有聲音在響,
然後想, 這種聲音我們不是從小聽到大嗎?
以前也會覺得奇怪, 可是終究沒敢多想.


突然哥哥大喊了一聲: 別吵!!!!
我抬頭看著他, 身體立刻的對環境能量的變化有反應
呆了一下, 心裡下意識立刻的說: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說: "它"走過跟我們沒有關係啊
哥說: 有啊~~~ 很煩!
心內OS: 你覺得煩跟別的沒有關係......

聲音接著就沒有了
我也安靜下來感受.
這個世界就是充滿了各式各樣的能量
而人類只是一種物質的存在, 不代表我們就是最大的

害怕.
不是怕會被打擾到還怎樣, 而是怕冒犯了
不會用這種方式對待一個人, 也就不會用這樣的方式對待任何人事物
內心浮現一種悲傷, 想哭.
如果有人這樣待我... 我一定會很傷心
合十, 心裡默唸: 對不起, 請原諒人嘛總會看不清自己
我尊重所有的存在.
(為什麼會傷心, 應該又是另外需要看見的課題吧...)

想起之前看到的奧修文章, 意思大概是:
愛是一個狀態, 而不只是一段關係
當你在這個狀態裡面時, 就只專注在"愛"上,
而非對方做了什麼沒做什麼上.
突然又想起蔡康永分享過難以追查是誰說的: 我愛你, 與你何干.

嗯... 為什麼結論是這個呢....?

大概是, 愛自己, 才有能力愛這個世界吧.
慈悲總被視為一種大愛, 一種美德
可是如果要走向慈悲的話, 請記得先要好好對自己.


2 則留言:

  1. 這個突然讓我想起小時候的事情
    家裡很多好兄弟............
    但當時我沒這個體會,畢竟還小
    感謝你寫出這篇文章
    我突然懂了~(猛抱kisting)

    回覆刪除

留言的朋友按 "名稱 / 網址" 就可以留名字了

謝謝您的回覆 :)